绝色小球球

重新捡起板子!(๑•̀ㅂ•́)و✧
全职叶蓝主/叶乐
id=爱抚/球

[全职/叶蓝] 特等席

好奶好包好奶黄包~( ◕ˇڡˇ◕)(唱

包子侵入:

主队大BOSS和客队激进粉丝的小故事。

 

————

 

萧山体育场,兴欣主场对战蓝雨。君莫笑在一阵狂风骤雨般的刷屏下把黄少天的夜雨声烦送下了场,剑圣卡着时间引天长啸,在「叶修你大爷」的「爷」字弹出的下一秒,荣耀两个金光特效字浮现在了屏幕上。

主队欢呼,客队郁闷,坐在客队观众席中央位置的蓝溪阁拉拉队自然也没有好脸色。就在刚才,蓝河还少见地跟着大部队又喊又叫,一群人“黄少——!黄少——!”不要命的喊着。可偶像最后还是输了,输得不惨烈却也不好看,机会主义者被人抓着机会给了致命一击,这种气势上的逆转终结让脑残粉们别提有多心疼。而眼下,叶修就着主场观众的欢呼倒也没急着下场,反而溜达到客队观众席下不知做啥。这样轻松的态度自然让蓝雨粉丝团很是火大,嘘声毫无保留的送到,蓝河看到叶修不紧不慢向这边抬头,呵,还笑了一下,顿时在脑内对着这人一通幻影无形剑。只想想根本不解气,蓝河觉得,真想对着那张脸拍个瓶子上去。

而就在下一秒,真有一瓶水从蓝河后脑勺飞出,越过观众席冲着叶修就去了。

没错过这一幕的蓝雨粉丝突然全闭嘴了,虽然叶修一个低头让水瓶擦身而过,但顺着物体抛物线的轨迹,被袭击的选手正把目光定格在观众席中最有可能作案的范围内。蓝河有些心虚,在叶修投过来的目光扫过他时不自觉地缩了缩。他看到保安跑过来询问了几句,而叶修随后抬起手,指尖直接对准了自己。

“就是他,那个坐着都不老实的。”

 

“不是我扔的警察叔叔您听我解释啊!”被强制带离观众席的蓝河百口难辨,团队赛都开始了他还在保安室喝茶呢。其实在被叶修指中的瞬间蓝河就蹦起来反抗了下,而叶修却只是睁大眼睛愣了愣,随后更坚定地指着自己:“保安同志你看这位观众朋友还处于激动中”,然后就再也没人听蓝河解释了。

蓝河郁闷啊,虽然在保安室也有直播电视,可夹在几个对家粉丝里看比赛实在苦不堪言。更何况人都是有点身板儿的保安同志,兴欣选手打出高潮时一激动一挥拳,隔着空气都打得蓝河浑身疼。最终蓝雨团队赛还是惜败于兴欣,身边的保安小伙伸了个懒腰准备进场维持秩序了,临走还不忘拍拍蓝河后背安慰一句。

“小同志,下次别这么冲动了哈。胜败乃兵家常事嘛。”

呵呵。蓝河干笑几下。刚才兴欣落后时他都怕等会儿被这位全程爆粗口的激动粉丝拆了。

一个人从员工通道离场的感觉挺难受的,尤其是蓝雨明明打得那么出色却还是输了。蓝河走到通道尽头想到要给春易老他们打个电话,却看见通道里有个人靠墙站着,逆着光的身形映在蓝河眼里,只剩下一道慵懒随意的轮廓。

是叶修,打完比赛没出息记者会,一个人躲员工通道抽烟来了。

蓝河一肚子怨气,但还是憋在嘴里没说出口。说了又有什么用呢,人家大神都不认识自己,人家霸图全场的粉丝嘘他都不见人抖一下,自己一个人冲上去开嘴炮也只有被嘲讽的份儿。于是他故作没看见,目不斜视经过了叶修身边,憋着气没让烟味儿进入自己鼻腔。

“蓝河?”

只听见身后人叫他,怔了一下停在原地,

“是蓝河吧?小蓝?”

蓝河有些缓慢地转过身,带着未平息的惊讶,他现在可以看清叶修的脸孔,比电视上看见的要瘦些,笑容更柔和些。

“叶神你……认得我?”

“原来不认识,现在认识了。”叶修吐了口烟,“我本来就随便一指,你急着站起来解释时我就觉得这人声音耳熟啊。”

“少天跟我说你们带着公会粉丝团来了,能坐在蓝溪阁观众席中间位置的就那么几个人。”

见蓝河还是一脸不可置信,叶修又补充了一句。

“一句话能反应那么大的,蓝溪阁里我就认识你一个。”

……得,合着人家这是不认识自己完全用排除法。这场景就跟自己的卧底号被揭穿时一样一样的。

“其实那水瓶真不是我扔的。”蓝河解释。

“我知道不是你,你没那胆儿啊。”叶修说。

“…………那你还指我??”

“这不保安来了我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嘛,带走一个出头鸟你们蓝溪阁也学老实了,到最后输了都没怎么闹腾。”

“…………………………………………”

蓝河这次真不想理他了,想转身就走却也觉得不礼貌,于是便打了个招呼。

“今天恭喜叶神了。”鉴于自身立场又追加了一句,“等到我们蓝雨主场一定热情欢迎你。”

听了这句叶修就笑了,说什么照这架势要在你们主场赢了黄少天你同事不得拿水桶砸我?蓝河就觉得这人脸皮是真厚啊,黄少是谁啊还能次次都输你,还没开口反驳倒先被叶修搭上了肩膀。

“难得来一次还没看完比赛,你也不容易。别急着走了,哥带你H市走走呗?”

说着又吐了口烟,眼睛看着蓝河等他回应,却看得蓝河心生些许慌张。

“别了叶神,不劳你费心了。”

再说了,咱俩有那么熟吗?

“跟哥客气啥。”叶修是真的不客气,轻推了下蓝河后背示意他go,“带你去个好地方坐坐。”

“叶神真的不用……”

“你再跟我客气到游戏里我一样抢你们BOSS,走吧。”

 

于是蓝河便跟着叶修来到了西湖边,一人手里捧个包子安静坐着。

身后是人群熙熙攘攘,湖面上水鸟成对成双,蜻蜓点水掀起的涟漪渐渐融入金色的水平线,蓝河回过神来,咬了口包子。

“直说吧叶神,你有什么企图。”

叶修也咬了口包子,说什么比赛结束了饿啊先垫垫肚子,吃得到是挺起劲,可俩人都坐这儿看了半天风景了,愣是没有展开任何话题。蓝河虽然是第一次来H市,倒也不至于看见个风景就瞎激动,何况叶修带他来的地方也看不出什么名堂,周遭连个“国家文化遗产”之类的牌子都没有。

“能有啥企图,尽地主之谊带远方的朋友来参观下,我跟你讲啊这里可是好位置,再多坐会儿看湖面准保吓你一跳。”

这种说辞蓝河当然不信,可人大神就是一百个理由不让自己走,硬是不从把关系搞僵了也不好。现在回旅馆也没什么要紧事,蓝河索性翻开身边的电竞之家随便看看,这还是刚才保安室一日游后收到的饯行礼呢。

“其实吧,要不是你反应那么大我还真不一定认出你。谁让你画风跟网上那么统一呢?”

“我……我画风怎么了?”蓝河没明白叶修的意思,跟着又翻了一页电竞之家,白纸黑字跨版标题大大的写着《长江后浪推前浪,黄金一代即将沦为夕阳一代》,作者是一位最近电竞圈人气很旺的喷子撰稿人。

“靠!这人怎么又胡说呢!”蓝河举起杂志摆到叶修面前,“叶神你看啊,你们兴欣的苏沐橙也被这人说得不像样。电竞之家真是堕落了,约这种喷子的稿来拉眼球,我看这杂志才是夕阳红了吧!”

叶修没看杂志,而是盯着蓝河的脸十分严肃道。

“嗯,就是这个画风,不大点儿事儿就较上真了。你这性子可真做不了卧底。”

被人这么一说,蓝河刚刚那点火气马上就灭了,取而代之是脸上一阵烧得慌。“十区的黑历史就别拿出来说事儿了吧。而且要不是你这么大个高手在新区折腾,我们至于这样嘛。”

“呵呵。”叶修笑。“大家都是对手,有什么至于不至于的。我看你就是不愿意搅那摊子勾心斗角的浑水儿,做卧底那几天看你比平时都开心,是不是在兴欣想起初心了啊蓝河高手?”

这番话蓝河无法否认,他回想起在兴欣公会的那几天,被大公会间阴来阴去搞得疲惫不堪的自己硬是从教小白的杂活里得到了放松。新成立的公会成员关系简单,搞定个守护魔神都能让一群人刷屏欢呼。频道里一群小白叽叽喳喳争论些弱爆了的问题,见着蓝河上线就围过来打招呼,好不热闹。喜悦和幸福来得如此简单,哪个大公会玩家会没有过这般单纯的日子呢?只是当成绩变成唯一的目的时,荣耀就不再是打一场满足的单挑那么简单了。

蓝河也是从普通玩家成长为公会高层的,支持他做到这一步的正是对蓝雨对荣耀最原始的喜爱和热情。他有过翘课排队去买账号卡的日子,有过一个暑假都通宵在网游里拼杀的激情,在蓝溪阁抢到首杀后几个同学奔去食堂庆祝,当蓝雨被淘汰后伤心地坐在小吃摊喝啤酒。当这些落了灰的记忆久违的被翻开摊放在阳光下时,失而复得的喜悦竟让蓝河有点感动。

“为了公会,再苦再累也值得。”忆苦思甜后,蓝河端正了下态度。“我承认自己卧底水平是不行,但除了卧底,我还是能为公会贡献很多力量的。”

“嗯,这句我同意。”叶修吃完了包子,给蓝河做了个赞的手势。“帮别人公会带新人,水平特别高。十区现在还有人惦记着绝色呢,兴欣随时欢迎你回来贡献力量。”

叶修说罢张开双臂敞开胸怀,蓝河马上挪了挪坐到离对方远一点的位置。

“别这么伤感情行吗?”捂着胸口,叶修一脸悲从中来。“当年发18个好友申请的小蓝哪儿去了?”

“生是蓝雨的人,死是蓝雨的鬼。”蓝河一边缩着肩膀一边不忘了还嘴。绝不屈服在大神的淫威下。

两人一唱一和,就着刚才的话题开始忆往昔峥嵘岁月了,蓝河猛然发现自己竟然在跟从显示屏后走到现实中的叶修顶嘴,不是以蓝溪阁蓝河的身份而是作为一个普通玩家和大神分享着彼此的故事。不需要奉承和恭维,简简单单。

“我们兴欣的小月月,就是那个月中眠,在十区时刷屏黑过我的。跟你一样因为比赛时扔水瓶子被保安请出场过,想想十区时小月月对我那个恨呐,转念一想也都不是个事儿。哥混网游时被黑得多了去了,玩家间勾心斗角早习惯了,现在想想却都不觉得是坏事。”

勿忘初心,蓝河在叶修的语气里读到的是日积月累却洗不掉的色彩。不用言语去回应,蓝河明白,他们这些人见到的原色,原本就是同样的绚丽。

日出月落,叶修在蓝河还念书的时候就已经走到职业生涯的顶点,而如今荣耀联盟已经运营了十多个赛季。网游是时代消费品,它诞生得轰轰烈烈,却也注定在下个世代转瞬成为人们心中的老古董。也许有一天自己会从事着另一份工作,被上司搞得焦头烂额,下班后累得电脑都不想开,最喜欢的姿势从坐在电脑前变为在床上挺尸。而在那个时候,叶修是否还玩着一款叫荣耀的老游戏,满世界坑蒙拐骗大显神威呢?

“黄金一代沦为夕阳一代,这话倒也是实话。你们蓝雨的卢翰文也不是个小朋友了,新赛季又涌现了一批厉害的新人,我跟老韩俩第一赛季的老骨头真要被人笑话是爷爷级选手喽。”

这番话听得蓝河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他低头看了眼手里凉掉的包子,一口气把剩余部分都塞到嘴里。随即又从叶修手里抢过电竞之家这本杂志,跟着食品塑料袋一起扔进垃圾桶。

“说真的叶神,你快退役吧。一把年纪状态还那么好,其他队压力都很大啊。”

“小蓝……”

“你看看你哪儿有日薄西山的意思?今天要不是你发挥那么好我蓝雨能输?就这还感叹自己年纪大了新人厉害了,拿出点诚意好嘛!”

“蓝河同志。”

不明不白,蓝河也搞不懂自己瞎激动啥。或许只是最简单的理由吧,在他心里最美好的时代,为理想为梦想洒汗洒泪的时光里,那位始终高高早上的大神应该在未来的岁月也停留在云层顶端,他是那个时代的象征,是不能陨落的光芒。

“蓝河啊,哥的意思是,新人那么多,哥也很辛苦啊。想想全明星新秀赛那车轮战的驾驶,哥心里很累啊。”

蓝河心中咣当一下,他觉得自己刚刚把名为感动的心情也扔进了垃圾桶。

“叶神,你这么欺骗我感情,究竟有啥企图?”

叶修又笑了,“我说没啥企图你偏不信。平时天天跟战队混一起,离开战队也是公会和职业圈的朋友,这交际面说大也不大,可总有些话想跟其他人说说。”

“你不是我粉丝,所以跟你说话我也可以换个心情。之前游戏里你也给我帮了不少忙,我这不还有5天工钱没给你嘛,想道个谢总该信了吧?”

突然袭击,杀了蓝河一个措手不及。“叶叶叶神你这画风可不对啊!谢我干啥我又没做什么,再说了我也不是不粉你我只是……”

“呦?你真粉我呢?现场签名握手的机会要不要要不要?”

“只是排在黄少、喻队、小卢、郑轩宋晓徐景熙李远之后,我还是很支持你的!”

“有人错过了和冠军队队长热情拥抱的机会。”叶修遗憾状摇摇头。

蓝河这还正哭笑不得呢,却只见叶修转头望向湖面,随着叶修的视线蓝河也转过身去。

时间不自觉的溜走,如今太阳竟已偷偷藏到水平线之后。

夕阳的余晖洒向湖面,平静的水面披上了金色的纱衣,晚风轻拂惊起了纱衣一角,一眨眼是千万闪烁的光点在湖面抖动的画面。蓝河被眼前的风光惊得不自觉张开了嘴,半晌却是激动得说不出一句话,只能站起身看看湖面又看看淡定坐着的叶修,一双眸子在太阳的余光下映得亮亮的,像个发现了糖果罐的孩子般满眼的惊喜和感动。叶修起身和他并肩站着,他不是第一次见到这般绚丽的景色了,却也不由得从心底觉得喜悦。

平常到沦为日常的风景,却是真正的绝色啊。

蓝河感到叶修从侧面飘来的视线,面对他回以微笑,叶修也对他笑了笑,笑容特别真诚。

 

末了,天色已晚,叶修把蓝河送到方便打车的路口,等车时俩人又聊起了最近网游里的事。要不是笔言飞一个催命似的电话,蓝河都忘了自己跟叶修出来这段时间都没联系过朋友。

“打你手机你也不接,大春这都急得去报警了。”

“我这不是比赛过后忘开静音了嘛……”蓝河知道自己不对,只能用最小的音量小小狡辩了下。

“这个红灯结束估计就能拦到车了。”叶修摸了摸口袋,发现哪儿都是空得顿时表情悻悻,“蓝雨也压榨太狠了,不这么催你回去哥还能带你再转转。”

“还能去哪参观?兴欣网吧吗?”

被蓝河这么冷不丁一反问,叶修突然干咳了两下,蓝河这也明白了,堂堂叶修大神再精品也是宅男一枚,观光导游这种差使大概真的只能嘴上胜任下。

“下次别跟公会了,自己过来玩一趟吧。”叶修转移话题,“不然蓝雨又输了咱俩又要员工通道见。”

“蓝雨下次可不会输!”蓝河生气,“……我也不会每次都遇上这种倒霉事。”

叶修揉了揉蓝河脑袋,面前的人没比自己矮多少,却让人忍不住想胡一胡他的头毛,看他把有些不解和抗拒的视线投向自己。

“再来这边也来看看兴欣和别的队比赛吧。哥可以给你搞个特等席,黄少天来了都没那么好位置。”

“有机会一定来!”

“对嘛,这才是我认识的小保姆。”

“滚滚滚。谁是保姆。”

一辆出租车驶来,叶修看是空车便拦了下来。蓝河走到车前,上车前突然转身,朝叶修伸出了手。

“叶神。”蓝河说:“能认识你,真的是件特别骄傲的事。”

面面相对,荣耀界的至高神笑着握住了自己的手。蓝河忍不住打量了叶修漂亮的手,曾几何时他连做梦也不会想到,在自己所热爱的另一个世界,只能抬头仰望的太阳如今却近在咫尺,手心传来的暖意在不断蔓延着,沁入了心缝。

“小蓝同志,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那……回头见。”

“线上见。”

出租车载着蓝河驶向远方,叶修目送着车辆离开视野,转身迈开步子踏上了回去的路。他走得不快,脚步声却像节拍一样传入耳中,叶修站在自己的舞台中奏响了旋律,在他心里,曾经空缺的特等席如今坐着一位客人,有笑有怒的分享了他的旋律,将他的房间填得满满。叶修想对那个人说留下吧,你在这儿挺好的。

 

而同时。

蓝河坐在出租车上望着窗外,他将手放在贴近心口的位置,回忆起临走前叶修说过的每一句话。

线上见。蓝河傻呵呵的乐了下。他说线上见呢。

线上见,线上………………见……?

“卧槽!”出租司机被蓝河吓得一个机灵,不忍直视地瞥了眼身边的年轻人。

“大春我蓝河你听我说啊叶修这是要回网游折腾咱蓝溪阁了!你问我从哪听来的?他亲口跟我说的呀喂大春是真的你别挂啊??”

电话另一头,春易老觉得刚才联系过110的自己心很累,徒然老十岁。

 

FIN.

 

人生副本的叶蓝首杀,献给@绝色小球球 ,北鼻赶稿加油哦!有梗我就继续奶你!


评论
热度(123)
©绝色小球球 | Powered by LOFTER